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活猪价格回落

发稿时间:2020-01-09 18: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9日电 春节临近,猪肉供应和价格问题受到百姓关注。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的消息,目前,该省猪肉市场供应充足。 

  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制定出台《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多措并举加快生猪恢复生产。 

  生猪生产止跌回升。去年8月份开始,黑龙江省生猪存栏、能繁母猪存栏和生猪出栏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提前完成了国家确定的年底前止跌回升任务目标。 

  活猪价格有所回落。去年11月以来,生猪价格回落明显。11月份平均价格29.6元/公斤,环比下降8.6%。12月份保持在30-31元/公斤区间震荡,活猪价格保持稳定。 

  保供能力持续稳定。12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2019年新增能繁母猪5.1万头,积极引领带动该省生猪生产加快恢复。2019年外销猪肉30.5万吨。(杨海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