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李欣怡:2年时间帮助近百位聋哑旅客解决难题

发稿时间:2020-01-23 16:25:00 作者:耿立君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耿立君)“小时候想着跟哥哥学习手语主要是聊天方便,长大了没想到在工作岗位上竟然也能用上了,我也帮助了很多的人,非常高兴。”售票员李欣怡笑着说。近日,一段售票员与聋哑人沟通购票的视频在网络上火了,视频中的售票员用熟练的手语给旅客介绍着如何换乘购票。

  记者了解到,李欣怡会手语是因为家中有一位聋哑的哥哥,她和哥哥从小感情特别好,是哥哥的小尾巴,看到哥哥在学手语,她也好奇跟着学习起来,以便日后能无障碍和哥哥进行沟通。

  2018年,李欣怡被分配到售票员岗位上,帮助了近百位聋哑旅客解决难题。“看见他们就像看到我的哥哥一样,希望他们在我的帮助下不仅能走的了,还能走的好。”李欣怡说。

责任编辑:任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