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医警之家”:一家七口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

发稿时间:2020-01-27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27日电 1月26日,大年初二早上7点半,董宏祥把妻子李雅婷送到了位于古田三路的工作单位武汉市普爱医院西院。临走前,他不断嘱咐妻子:“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休息。”细雨中,望着妻子拖着行李箱离去的背影,董宏祥不禁有些伤感。“今天起她要进入核心治疗区,不知道何时能回家。”

  董宏祥妻子李雅婷去医院上班。王威 供图

  董宏祥的妻子李雅婷是武汉市普爱医院西院的护士,1月23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决定,武汉市普爱医院西院等7家医院作为第一批整体征用医院,集中接诊全市发热患者,并安排病床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李雅婷被分配到该院住院部工作。

  李雅婷工作照。王威 供图

  送别妻子后,董宏祥也要赶赴属于他的“战场”。 38岁的董宏祥是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常青花园派出所民警。1月 23日,为做好疫情防控,武汉市公安局启动战时机制,民警、辅警全部上岗,维护城市安全稳定。

  董宏祥和战友工作照。王威 供图

  在董宏祥家,算上他们夫妻俩,共有7人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3位医护人员 和4位安保人员。董宏祥的表姐张婷是协和医院的护士,他妻子李雅婷的妹妹李薇是同济医院的护士,他的妹夫朱伟是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丹水池派出所民警,他的2个表弟陈顺康、魏兵是江岸区公安分局花桥街派出所辅警。

  董宏祥的表姐张婷工作照(左)。王威 供图

  董宏祥妻子的妹妹李薇工作照。王威 供图

  “除了前几天见过我姐,其他几个亲人都很久没见面了。”董宏祥说,今年过年,一家人原本要一起吃个团圆饭,但因为都有任务在身,年夜饭取消了。这些天,只能通过手机互致问候。“我们会在家庭群里发些工作照,互相加油鼓劲。”董宏祥说。

  董宏祥表弟陈顺康、魏兵工作照。王威 供图

  董宏祥有两个孩子,儿子9岁,女儿刚满4岁。因为夫妻两个都要上班,只好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医护人员在与病毒作战的一线,他们面临更大的风险和压力,我希望亲人们都平安,我也会执勤护卫城市安全。”董宏祥说。(潘佳秀子 王威)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