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共青团员:请党组织在抗疫战场上考验我

发稿时间:2020-02-07 2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2月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抗疫情,在这之中有一群年轻的身影——共青团员。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首批驰援湖北的27人紧急医疗队中,就有5名共青团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坚守着各自的岗位,2月2日,这5名团员在结束了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之后,郑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湖北的5名共青团员。何青 摄 

  作为一名急诊科护士,同样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得知医院要组建驰援武汉医疗队时,邢德盛第一时间报名应征,并担任医疗队临时团支部书记,并主动延后自己的婚期。他说,这是作为团员青年的一份担当,更是一份奉献,抗疫战争在前,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 

   

  邢德盛主动延后自己的婚期。何青 摄 

  “我渴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加入中国共产党能让我向更多优秀的人看齐。”24岁共青团员李想,在入党申请书中郑重写下这些真诚的话语。随后,她把这份手写的入党申请书郑重递交给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崔俊伟。她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想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何青 摄 

  来自呼吸科的团支部副书记田娟和巾帼英雄贾晓阳,在紧张的救援工作间隙,写下入党申请书,以表赤诚,以示决心。“我们要发扬团员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当中去。”  

  与医疗队战友共赴前线,用生命佑护生命,用博爱点燃希望的,还有一名90后的共青团员孙淑卫,他说:“身为团组织的一份子,必须牢记初心使命,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5名共青团员入党申请书。何青 摄 

  一个团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团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河南无数共青团员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彰显着身为团员的政治担当和无畏的斗争精神。(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