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单亲妈妈和12岁儿子共“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14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2月14日电 妈妈,我爱你,请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2月13日,河南省郸城县白马镇工作人员王馨和独居在家的12岁儿子正在交流战绩,看着视频里12岁儿子的“保证”,王馨感到既欣慰又心疼。 

  从春节疫情防控以来,孩子只能一个人生活、做饭、写作业……我相信他,他能照顾自己。但是,作为妈妈,我也很愧疚。王馨是党员,负责分包白马镇最大范围的西片区6个行政村的工作,也是一位单亲妈妈。 

   

  王馨和独居在家的12岁儿子正在交流。视频截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馨作为片区负责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片区内她要统筹推进防控疫情防各项工作,村级防控知识的宣传、卡点位置的设立、值守人员的职责、后勤物资的供给等;同时也要带领干部入村宣传防护知识,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一户户筛查、一村村“消号,带领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奔走在各个村。 

   

  王馨在卡点与值班人员沟通工作。胡恩来 摄 

  居家隔离期间,村民生活物资供应是一件大事,王馨利用村级网格化管理建立了工作群,安排专人每日统计群众所需的生活、医疗用品,定点上报,定时采购,并由专人进行分类运送到户。 

  疫情防控期,因农村垃圾堆放混乱,通村路口设置了卡点,垃圾处理、清运不方便,王馨组织片区内村民自发组建三轮车队18辆,把6个村的生活垃圾运送到集中清运点,并对运输途中、村内垃圾点进行消毒杀菌,防止交叉感染。 

  每天深夜,忙完工作后的王馨都会和儿子视频通话,不知何时起她发现孩子已经知道粥怎么煮,面条什么时候下锅,什么时候熟了。懂事的儿子一天几遍的嘱咐妈妈要保护好自己,不用挂念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每次挂断视频王馨的内疚都无法言表,但一想到孩子非常懂事,却又无比欣慰。 

  原来儿子在不知不觉间已经长大了,他在自己‘战斗’,我在这里‘战斗’,我们一起‘战斗’。”这一刻,王馨所有的压力和劳累似乎都烟消云散了。(胡恩来)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