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疫情时期的爱情:医生通过视频与孕妻相见

发稿时间:2020-02-14 1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14日电 214日是情人节,在这个疫情中的“特殊节日”,西安交大二附院新生儿病区医生白铂亮终于在进入隔离区多日后,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即将临盆的妻子相见。 

  微信图片_20200214125536 

  白铂亮在隔离区通过视频与妻子相见。西安交大二附院供图 

  战“疫”打响后,西安交大二附院接收了一名确诊新冠肺炎孕妇,而且随时可能分娩。已有病例报道30小时的新生儿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不排除垂直传播,这意味着新生儿生后需立即进入隔离病房排查,需派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护理患儿。 

  接到通知,白铂亮在得到家人支持后,第一个报名,这意味着他要离开即将临盆的妻子进入发热单元,前前后后需隔离20天左右。妻子产前情绪波动较大,孩子可能随时会出生,但他仍旧挑起了担子。 

  微信图片_20200214125544 

  医院为感到不适的白铂亮妻子检查。西安交大二附院供图 

  214日凌晨,白铂亮的妻子突觉不适,科室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赶赴白铂亮家,将白铂亮的妻子接至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好在孕妇及胎儿无碍。经过沟通与协商,白铂亮在工作空余与妻子进行了隔离数日后的第一次视频通话,通话过程中夫妻两人几度哽咽,但仍互相鼓励,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情人节”。(张雷)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