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四川共青团为湖北返川英雄进行专项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0-03-18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微信图片_20200318163914 

  为返川疗养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赠送的“能量包”。共青团四川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18日电(记者 李岗)3月17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为做好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返川集中疗养休整工作的安排,共青团四川省委正式启动“青春志愿·蜀你最赞”专项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为返川疗养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赠送线上线下志愿服务大礼包,包括1个“能量包”,2种线下个性化服务3类线上兴趣课程。 

  据悉,“能量包”包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激励大家重温经典、砥砺前行,还有麻辣豆腐干、泡椒凤爪等川味食品和营养品,为医疗队员同时提供精神和物质营养;线下个性化服务根据队员个人及家庭实际需要,提供个性化采购和个性化运送服务;线上兴趣课程包括由四川省青联委员围绕政治经济、艺术生活、运动健康主题录制的专题课程,涉及情绪调节及压力释放、国内外时政要闻、金融热点解析、瑜伽、健身、书法插花等20多项内容,用以丰富队员们疗养期间的文化生活。 

  据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物资已于今日凌晨送达基地,将第一时间发放至医务人员手中。 

  此外,为表达对英雄们的敬意,团四川省委与四川省青联创作了短诗《点亮世界》,献给最可爱的他们。 

  另据了解,团四川省委此前还在2月14日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一线青年突击队员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从岗位命名、志愿注册、评优评先、成长服务等8个方面,着力加强对四川省直接参与疫情防控以及援助湖北的青年突击队员的关心关爱工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