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落实惠企帮扶政策 助力餐饮复工开业

发稿时间:2020-03-20 1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 王文坛 通讯员 张香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消费受到抑制、遭遇较大冲击,餐饮业作为最活跃的消费业态之一,不仅是扩大消费、增加就业的重要载体,还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张香丽 摄 

  为凝聚合力推动餐饮业发展、促进消费的决心和信心,3月20日,助力河南餐饮复工开业7项惠企帮扶政策集中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李若鹏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 

  据介绍,签约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在做到对餐饮企业存量贷款不抽贷、断贷、压贷的同时,推出“开工贷、云税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复工贷”等一系列适合餐饮企业的金融品种,为河南省餐饮企业提供普惠性优质金融服务;河南万邦国际农产品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知名团餐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共赢的合作关系,推出“粮油蔬菜”服务包,实施供需精准对接,确保了团餐企业优质、平价的“粮油蔬菜”供应;丹尼斯百货对餐饮企业推出减免房租优惠政策;阿里巴巴生活服务公司降低餐饮企业外卖服务佣金率,以最大的努力帮助餐饮企业减低外卖服务成本。 

 

河南省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等签约。张香丽 摄 

  “这一系列帮扶举措,充分体现了金融机构和商贸流通骨干企业的社会担当和奉献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必将能推动餐饮业消费潜能释放,也一定能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战双赢。”李若鹏表示,商务部门将与社会各界一起,继续大力支持餐饮业共渡难关,携手推进河南餐饮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餐饮企业将进一步与金融机构、商贸流通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充分运用各类惠企帮扶政策,在实现发展的同时,怀揣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为河南省复工复产提供餐饮服务保障,为促进消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领导为餐饮复工开业加油鼓劲。张香丽 摄 

  据悉,此前为扩大消费、帮助餐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河南省商务厅已开展了一系列帮扶活动。河南省商务厅出台11条务实举措,强力推进疫情期间的促消费工作,组织开展春满中原促消费惠民利民百日行动,举办多达15场的惠民利民活动,充分释放河南省消费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河南省商务厅还带领河南省、市餐饮协会,与省中行、省建行等对接沟通,帮助广大餐饮企业争取金融支持;积极与万邦农批市场进行对接活动,帮助协调团餐企业采购平价优质农产品,深入丹尼斯、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洽谈,为餐饮企业减免房租、佣金等,切实让项惠企帮扶政策落地生花。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