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逆行”警医夫妻机场相遇 约定14天后一起吃饺子

发稿时间:2020-03-23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23日电 “余征,我在这里!”当于海英走出机舱的一刻,她很快在迎接的人群中找到了已分别33天的余征。听到呼唤,余征眼里含着泪水回敬了一个标准警察敬礼……现场没有甜言蜜语,但浓浓的爱意,温暖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机场相遇的夫妻约定14天后一起吃饺子。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3月22日下午,黑龙江省第六批、第七批援鄂医疗队233名医护人员乘机顺利返回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于海英是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她的爱人余征是一名公安民警,在哈尔滨市公安局宣传处工作。余征当天的任务就是到机场用照相机记录下公安民警迎接并护航龙江英雄凯旋的难忘瞬间。

  得知妈妈就要回来了,他们5岁的女儿余金晏早晨睁开眼睛就兴奋地张罗着要去接妈妈,爸爸有工作没法带她去,她就央求奶奶带她去。当载着于海英和其他白衣战士的车队经过机场高速路口时,小金晏朝着车队大喊:“妈妈,我在这我在这,我想你呀……”此时在车上的于海英也在急切的寻找着女儿的身影,当看到挥舞着小手的女儿,她泪流满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余征和于海英夫妻二人将刚刚5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里,双双投入到抗疫工作中,一个以笔为刃、以纸为戎,记录冰城公安战“役”事迹、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一个第一时间请战,驰骋于无烟、无惧于生死,驰援湖北在武汉中心医院发热十病区开展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工作,勇敢地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哈尔滨、武汉两地相隔2300多公里,这对警医伉俪,在各自的阵地、岗位上携手“逆行”,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了抗疫一线最可敬的人。

  对于余征和于海英来说,繁忙工作之余便是对彼此深深的挂念。工作压力和身体疲劳都能挺过去,但多日见不到爱人和孩子,让他们深深品尝到离别的滋味。分别的这段时间,他们一家人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利用短暂的吃饭、休息时间,通过微信视频聊上几句。但常常话还没说完,任务就又来了,只能匆匆挂断电话,用工作来化解这份思念。

  在机场的短暂相遇,两个人约好了,14天后,一起回家吃饺子。(张明超 黄庆)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