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55天64位患者出院 这支队伍交出战“疫”成绩单

发稿时间:2020-03-24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4日电(记者 徐彩侠 通讯员 任午铭)3月20日,历时55个日日夜夜,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不辱使命,终于荣耀回归。其中,西安市第四医院的7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在支援武汉市第九医院期间,共收治88位患者,最终44位重症患者、20位危重患者治愈出院,24位患者病情稳定转出,他们出色完成了艰巨的抗“疫”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323095050 

  西安市第四医院援鄂人员。西安市四院供图 

  面对突发疫情,西安市第四医院派出了呼吸科主任陈葆青、护士长马茹,感染科(急诊科)主任赵立群、护士长姬萍,疾控科杨波主任,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孙秀艳、护士崔林娜7名有着多年临床经验的精兵强将,跟随陕西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支援武汉。 

  到达武汉后,7位队员被派往武汉市第九医院。据了解,武汉市第九医院是青山区区属的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当时不到500张床,住了500多位患者,每天的发热门诊还要接诊1200多人,呼吸专业的医生少,但收治的危重患者大多数存在合并脑梗、脏器移植、肿瘤、卵巢癌、肝硬化等严重基础疾病。情况复杂,医疗资源紧张,救治压力非常大。 

微信图片_20200323095149 

  陈葆青在抗疫一线。西安市四院供图 

  西安市第四医院的7位队员和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组成了一支包含10位医生、18位护士的救治队伍,由陈葆青带队。他们全副武装,“三班倒”轮换,兼顾医疗、生活以及心理疏导任务,克服护目镜上雾气阻挡视线、厚重防护服操作笨重、低效等困境,为患者打针、换药、抽血、上呼吸机……直至317日,陈葆青团队送走最后一位患者健康出院,病区全面关闭,大家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320日,完成任务的7位队员回到了家乡,西安市第四医院院长李兴洲作为派出援鄂医院代表在迎接仪式上对队员说:“欢迎你们平安凯旋,你们是新时代的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