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白衣战士凯旋归陕 交出满意答卷

发稿时间:2020-03-25 2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5日电(记者 耿立君 通讯员 任午铭)3月24日下午,陕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色完成了使命,抵达西安。历经34天的共同战斗,医疗队累计救治重症患者142名,健康出院138名,4名患者重症转轻症,全队“零感染”回乡。

  西安市第四医院三名支援湖北“战士”回家。西安市四院供图

  这三位白衣战士分别是西安市第四医院派出院办主任、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李少武,护理部主任唐乐,医疗美容科护士长宋媛媛。在援助期间,随队入驻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第三医院的重症病区,接管危重症和重症患者,全面参与医疗队各项工作,凭借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交出了一份患者救治的满意答卷。

  支援湖北“战士”身穿防护服。西安市四院供图

  护佑周全 交出“零感染”答卷

  作为陕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队长,李少武成为了队员口中的“大管家”,他身兼数职,护佑所有队员的周全。大到医疗质量把控、后勤物资协调、所有当地对接工作,小到队员排班、物资搬运,更是为了队员吃上一碗家乡油泼面,忙前忙后操办。他还负责编著医疗队工作手册,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推动全队各方面工作快速的步入正轨。

  为了解除队员的后顾之忧,李少武定时与防控组人员一同审核驻地酒店和病区的防控流程,交出了“零感染”的答卷。

  她是119名护理人员的榜样

  短短一个月,作为陕西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唐乐事无巨细,从合理协调队员、科学排班到建立护理质量控制体系,保证护理安全。她辗转两个院区之间,多次参加护理查房,学习新理论、新知识,迅速转化应用于患者护理;多次组织院区间的责任小组长进行特殊患者的病例讨论,制定改进措施;深入一线实地查看,即使停电也要借着手机微弱的光亮,坚持完成工作。

  唐乐所在隔离病区共40多个患者,除了日常的护理查房工作,她还主动承担起危重患者的特殊护理,从打水、喂饭的小事,到患者的换药、心理护理、讲解最新的锻炼方法,无微不至、细心周到,成为了119名护理人员口中的榜样。

  在这个别离的日子,她感慨万分:“看到武汉人民的友善和热情,我们感到很幸福,觉得付出值得了。”

  她日夜坚守 一丝不苟

  抵达武汉后,宋媛媛立即投入工作,一边刻苦训练,一边兼顾着前期物资管理工作。2月24日,宋媛媛进入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接管重症患者,该病区50张床位,作为护理四组的责任组长,宋媛媛带领护理人员日夜坚守。从专业护理技术操作、患者生活护理到病区防控消杀工作,她一丝不苟、认真完成。

  静脉留置针输液、气道管理、动静脉采血、翻身叩背、处置大小便、更换尿不湿......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她艰难地完成这些动作。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