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文静:疫情期间温暖团队 携手前行

发稿时间:2020-03-26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文静在工作中。曲江新区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6日电(记者 张亚云)他们用文字记载“战胜病毒”的西安曲江抗“疫”日记,用影像记录“奔走一线”的曲江群像,用网络输送“急民所急”的曲江服务,他们——是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他们中有一个人像一束光,温暖着团队,携手前行,瘦小的身躯蕴藏着巨大能量,她就是宣传组组长——文静。

  从曲江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伊始,文静就用一名“老记者”的丰富经验,迅速组织大家制定一系列宣传工作方案和突发状况的应急措施,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统一行动,让群众看到政府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的决心和行动。

  战“疫”伊始,文静发现,有的同志有点不知所措。的确,当年的非典,这些80、90后还在上学,完全没有这方面经验。她说:“只有我在一线,他们才能安心。”文静没有空洞的说教,而是以身作则,不论是在医学观察点,或是在“封楼”现场,她带领团队完成了一次次高质量的新闻采集和社区宣传。

  在同事们的眼中,她是大家的知心大姐,工作上虽然要求很严格,但生活上对大家很关心,她对团队的爱,在夜宵的方便面和火腿肠里,在抽空给大家做的红烧肉里,在“三八”节给女孩子们做的蛋糕里……

  过年期间,同事秦犁担心孩子太小,就让爱人带着孩子回了娘家,每天回家冷冷清清,冰箱里也空空如也。大年初二来到单位,秦犁情绪有点低落,嘟囔着“过个年连顿饺子都没吃上”。晚饭时间,一份羊肉饺子“从天而降”,原来,是文静悄悄让母亲在家里包了饺子拿过来。同事刘冬笑着回忆说,当秦犁吃到了代表福气的硬币时,眼睛都亮了。

  鼓舞人心的同时,文静和宣传组的同事们一直在关注着民生。他们不但想办法让西旅集团的“送老字号上门”“送餐上门”等特色服务通过强力宣传而被市民熟知,还联手经发局推出了“黄马甲送菜上门”活动,市民只要动动手指,平价鲜菜、特色小吃就能送货到家,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

  “宣传上如果说有一点点成绩的话,那是因为这个团队好,每个年轻人都能担当、能吃苦,工作中从不互相推诿,总是争着干活,抢着加班,互相补台,彼此鼓励,充满正能量,我常常被这些可爱的年轻人感动着。”文静说,和那些每时每刻都奋战在一线,与生命赛跑的“奉献者”相比,自己的工作顶多算1.5线,只是做了该做的工作,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