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支援武汉医护人员:武汉这座城,我们陪你挺过来了

发稿时间:2020-03-27 14: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月27日电(记者 耿立君)320日,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137名队员乘坐飞机从武汉返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近日,返回家乡的西安市胸科医院护士吕丽娜,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心情记录。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421 

  吕丽娜(右一)与队友一起回到西安。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以下是分享全文: 

  126日,我跟随着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走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还记得那天西安的早晨灰蒙蒙的,天空中下着小雨。看着家越来越远,我心情很沉重。舍不得孩子,他是我的软肋,是我最放心不下的人。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还是忍住了。 

  到达武汉后,通过紧急又严格的培训,我被分到了武汉第九医院危重症医学科工作,刚开始心中还是忐忑,但一到监护室,内心却从未有的平静,立即投入到了紧张又繁忙的工作中。 

  听着监护室中各种仪器报警声此起彼伏,我们时刻保持着高度紧张状态。一个班下来,全身衣物被汗水浸透,额头的汗水一遍遍流过眼眶。面对患者痛苦的面容及渴望的眼神,我很难受,只想为他们多做点,再多点,我们是在和死神抢人。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447 

  吕丽娜在武汉护理新冠肺炎患者。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在连续作战的日子里,我们丝毫不敢懈怠,全力以赴抵抗病魔。看着大家用生命在守护每位患者,抢救时不放过最后一丝机会。 

  监护室5床的李大叔,是ICU里住的时间最长的患者,一直上CRRT,病情很重,心情烦躁,我们最操心他拔管。看到他一次次挺过去,那种坚强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次接班都会给他加油和鼓励。在大家的精心护理下,他的病情慢慢好转,拔了插管,人也比刚来精神了许多,他竖起大拇指说:“感谢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特别开心,因为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生命的短暂和脆弱让我更加坚定了肩上的责任,要更加努力去帮助需要救助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327095432 

  吕丽娜告别武汉。西安市胸科医院供图

  转眼,我们就要回西安了。突然要走,送别时大家都哭得像个泪人,这份感情是过命的,大家是真舍不得,舍不得这份战友情,舍不得这份用生命坚守的城市。武汉这座城,我们陪你挺过来了,等明年樱花开时,我们再相聚青山。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