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刘志鹏:战“疫”一线永不停歇的“流动哨”

发稿时间:2020-04-02 16: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日电(记者 徐彩侠 通讯员 隋国松)一个人一辆警车,往返于5个便民服务站和30个村屯之间,每天工作16个小时,50天内行程2000公里。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疫”中,他被交警战友们亲切的称作永不停歇的“流动哨”,他就是哈尔滨交警支队松北大队大队长刘志鹏。

  刘志鹏在防疫卡点执勤。哈尔滨市公安局供图

  据了解,哈尔滨市松北区管辖地域大,松北交警大队驻守的5个便民服务站相距远,为确保万无一失,刘志鹏每天都要跑上一趟,在每个服务站驻守几个小时。在执勤中,刘志鹏发现车辆通行至服务站时需要排队扫码驶入,导致车辆通行缓慢。他便自费印制二维码宣传板,带领大队民警步行几公里提前安放,5个便民服务站的车辆通行问题就这样全部解决了。“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不漏一段,不漏一处”,是刘志鹏对全大队140名外勤民警的殷殷告诫,更是他参与便民服务站执勤铁的原则。

  随着疫情防控战“疫”的初战告捷,松北区企业逐步开始复工复产,对于交警来说,就是千方百计提高复工车辆的通行效率。刘志鹏带领大队民警为复工复产车辆设置专用车道,把警力向企业周边集结,一岗多点,延伸服务,保障物资车辆、复工复产车辆优先通行。“复工当天,刘志鹏就来了,主动和我们对接,询问复工存在的困难,组织驾驶员集中培训,将工作做到了前头。把绿色通道直接延伸进驻企业的最后一公里,让我们感受到了公安服务的温度。”哈尔滨卷烟厂张波说。

责任编辑:glj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