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赵阳:疫情防控一线的“宝妈”

发稿时间:2020-04-07 10: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耿立君 徐彩侠)150吨蔬菜,说起2月中旬接手过的这批“绿色爱心”,赵阳记忆犹新。这些来自江西的物资,经过赵阳和其他志愿者的努力,被送到武汉一线社区群众或是医院食堂餐桌上。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80后”武汉青年创业中心工作人员赵阳,把刚刚十个月的宝宝留给家人照顾,自己忙碌在武汉各医院和社区一线,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车辆进出社区门的劝导和登记,成为又一名默默守卫武汉的志愿者。 

 

赵阳进行社区商户排查,测量体温。受访者供图 

  213日,赵阳接到创业青年王琛的电话,说有一批来自江西省信丰县的捐赠蔬菜10万斤(50吨),希望通过武汉青年创业中心送到武汉一线。 

  214日,王琛告诉赵阳,通过当地农业部门协调,又有一部分农民愿意捐赠蔬菜,临县的龙南县也要捐赠,捐赠数量增加20万斤(100吨),共30万斤(150吨)。 

  面临着司机难找的问题,赵阳提出让武汉司机在武汉高速路口接车。她联系了武汉市公交集团团委,对方在司机群里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很快就招募到了12名司机和2名运输志愿者。 

  考虑到出行问题,赵阳联系团武汉市委学校与志愿者工作部,为14名志愿者开具出行函,并由武汉市公交集团团委协调一台公交车接送志愿者到武东收费站。 

  215日晚上1930分,所有采摘和装车完毕,因武汉恰逢大雪,原定预计16日上午6时到达,却延迟到晚上23时。 

  12台货车的蔬菜,品种涉及13种,数量不一,蔬菜保存期又不一样,如何合理分配到医院和社区是个技术活。“为避免货车多次运送,确保当天货车送回武东收费站,让江西籍司机返程,当时确定分了三路,送8个地方。”赵阳说。 

 

  分批运送捐赠蔬菜,最后一站是唐家墩街道,直到晚上7时30分,30万斤蔬菜全部运送到位。受访者供图 

  216日11时,12台货车有序进入武汉东收费站,武汉志愿分别与江西籍司机交接车辆信息。直到1930分,分送完最后一批蔬菜,返程武汉东收费站。 

 

赵阳帮忙代购居民订购的生活物质。受访者供图 

  “哺乳期她可以不用去一线的,但是她一直央求要去一线,实在没办法,我就同意了。”武汉市青创中心主任李建平说。 

  在社区服务什么情况都会遇到,有时候也会遇到不配合的居民。针对这种情况,赵阳说:“毕竟他们也在家待久了,有点小情绪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会慢慢跟他们解释。” 

  “以后宝宝长大了,我会告诉她,在你小的时候,我们的家乡经历了一场疫情,当时妈妈也为之奋斗过。”赵阳说。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