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高校4月25日起陆续开学,毕业年级优先返校

发稿时间:2020-04-17 1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4月17日电(记者 王文坛)4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河南省高校以425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原则上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微信截图_20200417180919 

  通知内容。网络截图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按照疫情有效控制、属地统筹和“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提出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按照教育部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对于返校复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指出,在学校内设立(临时)隔离室,位置相对独立,以备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时立即进行暂时隔离。没有校医院的高校要确定1所定向联系医疗机构。 

  《通知》强调,各高校要引导师生错峰有序入校,安排专人在集中时段和重点车站,协调公交部门确保营运时间、车辆及线路,组织师生有序返校;对集中返校的学生,可安排车辆接站,减少途中配载,严防交叉感染;学生入校前接受体温检测,合格后方可入校。 

  《通知》还要求加强重点人群入校防控。加强离汉(包括近期连续出现散发病例的地区)返校师生的健康管理,对持有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或既往血清特异性保护抗体检测阳性证明的,可即正常返校复学;对返校前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无法提供抗体检测阳性结果的人员,应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凭电子健康码情况进行分类管理,健康观察满14天且无异常后方可参加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