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2020年河南省西部计划首批赴藏志愿者(含研支团)启程

发稿时间:2020-07-21 08: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7月21日电 7月19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藏志愿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座谈会在郑州举行。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丽参加活动并讲话。西部计划河南省项目办相关负责人,高校项目办代表,及赴藏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第22届研支团成员共3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张香丽 摄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深入开展互动交流,畅谈体会,展望未来。 

  会议指出,全体志愿者要牢记嘱托,不断深化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认识,牢记光荣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在志愿服务中奉献青春和智慧;要立志奋斗,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与西藏基层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基层实践中砥砺成才;要展现担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动了解西藏区情民情,讲好河南故事与黄河文化,争当出彩河南人,在交往交流中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全体志愿者集体宣誓。张香丽 摄 

  会议为赴藏志愿者举行出征仪式,李丽为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赴藏志愿服务队授旗,赴藏志愿者志愿服务队队长郑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陈崇智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脚踏实地,勤勉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高质量的服务,展示河南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建设现代化西藏的生动实践,扎扎实实为藏区群众多做贡献。 

  据悉,今年4月,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正式启动,河南省10744名大学毕业生响应号召积极。经河南省项目办遴选,共招募735名大学生志愿者。此次出征的首批赴藏志愿者(含研支团)共21人,他们将前往西藏开展支持三农、基层青年工作、基础教育等志愿服务,助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