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幸福东北】充满异域风情的黑河 你一定会爱上她!

发稿时间:2020-09-24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黑河9月24日电(记者 张亚云 实习生 夏烯然)“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黑河位于黑龙江东北部,翻开中国地图,黑河犹如一只美丽的蝴蝶,在祖国东北的大小兴安岭茫茫林海中翩翩起舞。黑河的自然生态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异域风情之美足以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黑龙江大桥观光区、中俄民族风情园、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瑷珲乡野公园、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等新兴旅游产业项目相继落成,不仅为黑河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更让游客置身“天蓝江清、花海林田、人在画中”的全域旅游环境。

  始建于2005年的中俄民族风情园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景观特色鲜明,相继成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闯关东》《玫瑰绽放的年代》等众多影视剧的拍摄地。2019年,黑河市为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启动了景区改造提升项目,将中俄民族风情园的占地面积由11公顷扩大到35公顷,修复老旧设施,新增游览项目,提升接待能力,跻身黑龙江省“百大项目”。

  充满异域风情的中俄民族风情园。夏烯然 摄

  全新的中俄民族风情园建有“花田喜事、风情小镇、鄂乡民风、八旗迷宫、影视鎏金、户外拓展、水上乐园、星空营地”八大景区,将传统的观光游览与山水生态、户外运动、冰雪体验、中俄美食等多种体验游相结合。

  一位来自四川的游客说:“这个风情园不仅能领略中国北方少数民族的质朴豪迈,还能体验欧式浪漫风情,欣赏异域文化艺术,真的太美了,让我还想再来第二次。”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夏烯然 摄

  夜晚的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俨然是一个灯光打造的梦幻世界。独特主题游览形式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

  “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主题公园根据规划理念和功能布局分为两大片区:主题轴线景观区和康体休闲活动区。主题轴线景观区,通过一系列的入口景墙、人物雕塑、主题雕塑强化公园主题。康体休闲活动区,依据简化的中国版图确定步行环道,并以主轴线为界通过功能分区布置、植物种植设计等方式,强化人口地理分界线的区域特征,通过园内步行环路形式串联起各个分区,带领市民和游客游览公园节点。

  公园广场有胡焕庸先生的雕像,是这位著名的地理学家提出“瑷珲-腾冲中国人口地理分界线”。走在空中栈道上,可以看到广场上摆放着巨型的中国地图雕塑,地理分界线上设置了在分界线上的国内27个城市标识牌。

  秋日,伴随着美丽的葵花海,走在具有“醉美龙江331边防路”美誉的331国道,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近在眼前。营地入口处是座标志性景观大门,全木结构的游客服务中心十分醒目。营地分8个功能区域,其中房车营位区、露天帐篷区、体育休闲区、森林探险区是自驾游客必不可少的“打卡”地。露天帐篷区有7间星空帐篷,“躺在星空帐篷中,看着天空中的云彩,周围没有城市的喧嚣,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中。”一名外地游客十分享受这种新奇体验。

  中国瑷珲国际汽车营地。夏烯然 摄

  据悉,黑河自2019年实施“一带、一园、一岛、五街、博物馆群”等系列景城一体化项目,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品质和体验也得到了大幅提升,为黑河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黑河,一座东西方文化交汇融合的城市,一个有着站在独特地理分界线上的城市。这里从清晨到夜晚,异域特色与历史文化充盈。当你走进这里,感受着这座多元化城市的别样风情时,你一定会爱上她。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