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边境线上的集体婚礼

发稿时间:2020-09-24 17: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黑河9月24日电 9月20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婚礼在美丽的黑龙江畔黑河市举行,这是武警黑龙江总队黑河支队为因参加疫情防控或部队任务而推迟婚期的六名干部举行的集体婚礼。

  武警黑河支队举行集体婚礼。胡森 摄

  婚礼在温馨浪漫的《婚礼进行曲》中开始,在现场嘉宾祝福和礼兵护卫下,六对新人缓步走上礼台,武警黑河支队支队长曹利民在演训现场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婚礼致辞,并向新人和嘉宾们送上祝福。6位新人相互真情告白,同时新郎们为“新晋军嫂”佩戴新婚信物——军功章,寓意着“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

  新郎们为“新晋军嫂”佩戴军功章。胡森 摄

  随后,在庄严的武警部队旗下,政委孙喜波为新人证婚,勉励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相敬相爱、互谅互让、白头偕老。部队的资深军嫂和新人的亲属分别在现场或通过视频寄语新人,祝愿他们的爱情甜甜蜜蜜、家庭和和美美、事业蒸蒸日上、幸福地久天长。

  集体婚礼上的一对新人。胡森 摄

  最后,支队领导为新人们送上由官兵亲手创作的剪纸婚纱照作为新婚贺礼,将婚礼推向高潮。婚礼仪式结束之后,6对新人同时来到黑龙江中俄友谊大桥观光塔,在界碑前共同许下“守护婚姻、守卫国门、守候幸福”的誓言。

  6对新人来到黑河口岸。胡森 摄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疫情期间,有的官兵主动推迟或取消婚期假期,请战一线;有的官兵执行任务三过家门而不入;有的因忙于工作和任务而无暇交友。为此,武警黑河支队举办“边关铸忠诚·情定黑龙江”集体婚礼,作为支队全体官兵给新人们一份礼物,也给他们的婚姻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胡森)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