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直击大米节:不出展馆尝遍世界百米

发稿时间:2020-10-18 22: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18日电(记者 张亚云)10月18日,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首次举行“世界百米汇”,以“中国大米 世界餐桌稻米飘香世界”为主题。全球百余种大米煮好后,同时供中外嘉宾品尝。品鉴区设置了国际展区、黑龙江展区等多个展区,米饭还按粳米、籼米分类,每一种米饭前,都写了稻米的种类、产地等信息。

  “品尝了不下十种米饭了,每一个都很香甜很软糯,黑龙江的大米尤其好吃。”哈尔滨市民夏女士说。在现场,150多个品种的大米,由工作人员用电饭煲煮好,再配上红肠、黑木耳等风味小吃,供人品尝。在17日揭晓的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品评品鉴活动中,获得金银铜奖和“国际大米节十大好吃米饭”的大米均在品鉴范围内。

  百余种大米煮好后,供中外嘉宾品尝。邵国良 摄

  “世界百米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邵国良 摄

  外国嘉宾在品尝黑龙江大米。邵国良 摄

  “金奖米”蒸煮品鉴区。邵国良 摄

  150多个品种的大米,配上红肠、黑木耳等风味小吃,供人品尝。邵国良 摄

责任编辑:高秀木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