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杨晓萍:打造田间到餐桌的庆禾香

发稿时间:2020-10-20 13: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记者 张亚云)10月19日,在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期间,举行了“龙江米销天下,参展商经销商访谈”活动。

  近年来,黑龙江积极推动大米市场营销,加快“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打造出一批叫得响、信得过、价值高的大米品牌,推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此次参展商经销商访谈活动邀请了多家知名米企负责人,讲述做好龙江米的故事,为龙江好米销向全国各地贡献智慧和力量。

  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萍。刘释诚 摄

  庆禾香牌大米在2016年获得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在第一届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东禾拍下了两项吉尼斯世界记录,世界最大的谷物二维码和世界最大的品鉴活动—万人吃大米饭。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萍介绍,对于东禾来说,庆安大米这几年发展特别快。东禾做了三个转型,第一个转型就是让农民成为东禾的股东,让农民参与到企业的利润中来,合作共赢;第二个转型是如何从传统农业向科技农业转型,让农业也插上科技的翅膀;第三个转型,如何从原来的绿色大米向有机大米转变。

  东禾2014年就开始给农民分红,现在已经分到了7000多万。杨晓萍说:“好品牌一定来自于好品质,好品质一定来自于田间,父老乡亲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东禾要打造田间到餐桌的庆禾香,一定是田间、车间间间相通,食品、人品,品品相照。舌尖上的安全不是在电视上一闪而过,一定是在我们做食品行业的心中。”

  据悉,2017年,东禾销售收入达7亿左右,到2018年达到了8亿左右,去年2019年销售收入达到了9.6亿。接下来,东禾将要延伸产业链,打造优质食品供应链,2021年东禾将建设东禾现代农业食品产业园。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