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圆梦小康】江西龙南:“虔心”走出幸福路

责任编辑: 徐彩侠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撰写时间: 2020-11-13 16:48:00

  

  虔心小镇。 龙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青年网赣州11月13日电 榨茶油、拉腐竹、打糍粑……在江西省龙南市虔心小镇景区内,传统客家体验活动热火朝天。

  景区里,古色古香的榨油坊、豆腐坊、虔酒坊、土窑鸡坊,打茶油、拉腐竹、酿米酒、打糍粑等古老的客家民俗引人关注。走进油坊,浓浓的山茶油香气扑面而来。一架水车、一个碾槽、一座灶台、一段挖空的巨大木槽、一个悬空的石锤,几个简单的物件,串联起了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法榨油印记。

  龙南市位于江西省最南端,山川秀美,风景名胜众多,享有“生态王国”“绿色宝库”美誉,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为了把大自然赋予的绿水青山转化成当地的金山银山、转化成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龙南县从全域旅游这个系统工程抓起,以虔心小镇为样本,打造出了集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产业链。

  乘着龙南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的发展机遇,经过几年的精心策划、投入、发展,虔心小镇以特有的茶、竹、土鸡、油茶等生态农业产业为基础,以“虔”文化为主题,结合丰富的山水茶竹资源,正积极打造集自然风景、田园风光、客家民俗、虔茶文化为一体的家庭休闲度假体验式基地。(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