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黑龙江省持证社会工作者已达9681人

发稿时间:2021-04-27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4月27日电 来自黑龙江省社会工作暨全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的消息,截至2020年底,黑龙江省持证社会工作者已达9681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7135人、社会工作师2542人、高级社会工作师4人。 

  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盖小兵介绍,社会工作人才是六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是国家统一设置的专业技术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纳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统一管理。国家从2006年开始建立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制度,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和高级社会工作师三个级别,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今年3月,黑龙江省人社厅、民政厅出台了《黑龙江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价实施方案》,在“统一考试、组织评审、公示发证、登记管理、岗位聘任”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同时,为规范申报推荐和评审管理工作,还配套印发了《黑龙江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标准》和《黑龙江省高级社会工作师评审办法》。同时,成立“黑龙江省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办公室”。截至2020年底,全省持证社会工作者9681人,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7135人、社会工作师2542人、高级社会工作师4人。(张喆)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