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郸城:“红色泥塑”庆百年

发稿时间:2021-05-08 14: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周口5月8日电 一团泥巴,经过捶、打、摔、揉、捏、搓、点、刮、刻等多道工序,变成各种形象逼真的人物、动物或装饰品……

  张振福精心制作泥塑作品。褚喜英 摄

  5月7日,走进河南省郸城县张振福的工作室,一件件泥塑作品惟妙惟肖、栩栩如生。张振福采用工笔和写意相结合的手法,使作品增添光感和色感。“塑造”与“绘画”这两者巧妙的结合,展示出真实而有力的生命。

  唱支山歌给党听。褚喜英 摄

  支援前线(淮海战役)。褚喜英 摄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张振福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先后倾心制作完成泥塑钧瓷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焦裕禄·兰考情”“最可爱的人(女兵)”“支援前线(淮海战役)”等,为建党百年献礼。

  焦裕禄·兰考情。褚喜英 摄

  征途漫漫。褚喜英 摄

  “钧瓷泥塑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昨天刚做好。”张振福说,自己是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塑这件作品的,从创作到烧制出品用了45天的时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用这些钧瓷泥塑作品,表达对共产党的感恩。

  “最可爱的人(女兵)”。褚喜英 摄

  张振福说:“我创作这些作品,目的就是让更多市民了解那段历史,带大家重温烽火连天的岁月,寄托对先辈们的敬仰与怀念,让后人记住我们的先辈在那个年代的牺牲,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爱党的情结植根于人们心中,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褚喜英)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