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黄河安澜】河南郑州:让黄河文化熠熠生辉

发稿时间:2022-09-17 2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9月17日电(张香丽 记者 王文坛)河南郑州地处黄河流域腹地,在黄河文明中居于中心地位。9月16日,“黄河安澜”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先后走进郑州黄河文化公园,黄河博物馆,感知郑州在传承发扬黄河文化中的生动实践。 

黄河文化公园。张香丽 摄 

  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不少市民漫步河畔游玩赏景,与母亲河合影。经过多年治理,昔日的荒山秃岭今日已莺歌燕舞,柳绿花红。如今该园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80余万人次,完美写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在黄河岸边聆听黄河故事。甫帅 摄 

  在黄河博物馆,黄河博物馆就像一座浩瀚的黄河知识宝库。古生物化石展品,诉说着黄河形成初期的风云变幻;历次改道的地图,折射着黄河千百年来给中下游带来的深重灾难;一张张图片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黄河的光辉历程。如今,经过大规模的建设和治理,饱经沧桑的黄河由历史上肆虐为患的害河变为造福人民的利河。 

采访团走进黄河博物馆。甫帅 摄 

  “母亲河不仅把最壮美的风光留在了中原,还在这片黄土地上孕育了灿烂的黄河文明。”郑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位于黄河之滨的古都郑州,正在全力建设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征程上奋楫扬帆,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