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三警家庭”的“三倍坚守,三倍爱”

发稿时间:2023-02-08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2月8日电(记者 张心觉 通讯员 王瀚彬)2023年的春节对于哈尔滨西站派出所案件办理队90后“草原小伙”冯建英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这是他婚后的第一个春节。 

 

冯建英在执勤。哈尔滨西站派出所供图 

  冯建英的父亲冯亮是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反恐支队的民警,他的爱人纪炜是哈尔滨站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以往的“双警家庭”荣升成为“三警家庭”,他们虽处在不同的岗位,但却始终一致地保持着对铁路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他们放弃了“小家”的团圆,选择了“大家”的平安,执着地坚守在春运安保第一线。 

 

冯建英夫妇。哈尔滨西站派出所供图 

  有人说,团圆有N种可能性,而他们“三警家庭”的团圆寄送在旅客熙熙攘攘的返程归途中。从警6年来,冯建英父子团聚的次数屈指可数,结婚1年来,冯建英夫妇也是聚少离多。但藏蓝色的信念使他们虽然相隔了遥远的时空距离,但同时又拉近了彼此的心灵距离. 

  “儿子,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了吧,今晚我也得在单位值班,别惦记我和你妈,等你俩回来,我们给你们补过团圆年。”除夕夜,冯建英收到了一通来自老爸的电话。 

  “老爸,以前我很不理解你的工作,为什么每次过年都不能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但是当我和你做了一样的工作后,我渐渐地理解,当看见旅客们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踏上归乡列车时幸福的笑容时,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电话这头,冯建英说道。 

 

冯建英夫妇。哈尔滨西站派出所供图 

  谈到冯建英夫妇的相识、相知到相爱之路,相同的兴趣爱好是重要纽带。二人是铁路公安队伍中的“文艺青年”,冯建英喜爱摄影和绘画,作品多次在各项大赛中获奖,纪炜喜爱唱歌,多次参加各级组织的文艺活动。 

  与此同时,他们还是派出所的小教官,一同锻炼提升体能素质,互相交流警务实战经验,充分发挥出“小教官”在基层一线组织、传授、示范作用。 

  一年之计在于“春”,每年春运的时候是最繁忙的,在春运期间,冯建英充分发挥青年民警敢打敢拼的先锋作用,为春运保驾护航。他认真分析研判管内惯性治安问题,重点打击整治重点时间、重点车次扰序人员。 

  对于儿子和儿媳,父亲还是有些许的“小自豪”,“他能和我一样穿上这身藏蓝色的制服,我内心还是十分高兴的,特别是他还找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伴侣,我更是十分满意。我即将退休,但他们的从警生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接过我手中的接力棒,继续践行人民公安的使命和职责,在岗位上做出优秀的业绩。”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