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经济 >> 正文

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项目建设再提速

发稿时间:2022-09-23 11: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项目建设现场。中铁北京工程局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3日电 9月以来,中铁北京工程局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项目工地上,机声隆隆,塔吊高立,现场一派火热建设场景。“目前,我们有360余名建设者在施工一线,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时间节点,抓牢关键环节,稳步推进施工进度。截至9月20日,项目主体结构设计面积165536平方米,开累完成46324平方米,完成设计面积的27.9%。”项目经理严刚介绍。 

项目建设现场。中铁北京工程局供图 

  为推进混凝土浇筑的顺利进行,施工前,技术人员按照设计图纸、技术规范,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技术和安全交底;对进场机械设备性能进行了全面的检测和隐患排查,检查了支模架搭设,检查验收了钢筋绑扎及叠合板安装质量。浇筑过程中,现场旁站,严格盯控,对每道工序严格审核、牢牢把关,严格控制混凝土塌落度、入模时间等技术参数,保证施工质量。 

  据了解,国家超算西安中心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6.55万平方米,包含产业服务中心、研发楼、厂房、裙房及地下车库等。“西安中心”基于先进计算基础设施,开展先进计算交叉科学研究,提供公共计算服务。立足陕西、面向西北,辐射“一带一路”,支持科技创新,服务数字经济。有助于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的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林莹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