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兰考县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3-02-16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开封2月16日电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典型带动、表彰激励先进,推进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行动走深走实,2月15日,共青团兰考县委召开“志愿正青春·建功新兰考”兰考县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座谈会。 

  

  兰考县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座谈会。陈嘉欣 摄 

  座谈会上,兰考县惠安街道团工委书记王晓静、三义寨乡团委书记李彤彤、兰考县检察院团支部书记张惠惠分别就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优秀返家乡大学生代表长春工业大学阮梦洁、南京理工大学李冉、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赵鑫宇、河南轻工职业大学李世铮等依次发言,分享自身参与的政务实践、学业帮扶、温暖冬天、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的体验,谈服务、谈感受、谈收获,大家言辞恳切、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随后,共青团兰考县委副书记(挂职)王康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兰考县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兰考县委宣传部一级主任科员张国民、共青团兰考县委书记韩辉为优秀返家乡大学生代表颁奖。 

  

为优秀返家乡大学生代表颁奖。李瑞雨 摄 

  韩辉对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坚持青春向党,致力于民族复兴,永葆爱国之情,常怀忧国之心,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希望同学们敏于求知,孜孜不倦,增强本领,在干中学、学中干,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希望同学们不忘故土深情,积极响应号召,学业有成后,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实践中体味人生、锤炼意志、历练人格,让青春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熠熠生辉。 

  

共青团兰考县委书记韩辉。李瑞雨 摄 

  韩辉要求兰考县各级团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围绕党政亟需、青年需要,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作为、创新探索,完善制度、搭建平台,持续擦亮“志愿正青春 建功新兰考”返乡大学生社会实践行动品牌,通过岗位实践、志愿服务、红色教育和实地观摩为返乡大学生开展实践活动提供平台;要将返乡大学生联盟作为联系和服务返乡大学生的坚强堡垒,号召更多兰考籍大学生关注家乡发展、了解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为兰考发展储备、凝聚更多的青年人才。 

  张国民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返家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他说,返乡大学生们在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动员下,不畏严寒、不惧酷暑、风雨无阻,主动奔赴至各基层工作岗位,在抗击疫情主战场、乡村振兴最前沿、文明创建第一线,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促进该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同学们在服务社会中提高了素质、在具体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在了解家乡中增进了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兰考青年敢于担当奉献的决心和风采。 

  

  兰考县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座谈会。李瑞雨 摄 

  共青团兰考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拼搏赶考”,积极为返家乡大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引领更多的兰考青年参与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县域实践中来,燃烧青春激情,谱写壮丽诗篇。(李瑞雨 陈嘉欣)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