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黑龙江首所少年科学院在齐齐哈尔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23-03-30 10: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齐齐哈尔3月30日电(记者 张心觉)日前,齐齐哈尔团市委、市少工委依托扎龙(齐齐哈尔)自然科学中心成立齐齐哈尔市少年科学院,该少年科学院的建立旨在为鹤城青少年搭建学习科学、走进自然的平台,让更多青少年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感受科学魅力。 

自然科学课堂第一课。齐齐哈尔团市委供图 

  26日,齐齐哈尔市少年科学院揭牌仪式暨自然科学课堂第一课在琪鹤源丹顶鹤文化艺术品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齐齐哈尔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刘科和齐齐哈尔自然科学中心负责人张晓雨共同为齐齐哈尔市少年科学院揭牌,与会领导为首批学员代表佩戴学员证。随后,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向往,以及少年科学院科普实践活动的期待。最后,齐齐哈尔团市委书记葛弘博从培养科学兴趣,掌握科学方法,传承科学精神三个方面向鹤城少先队员提出三点希望,鼓励少先队员拓展思路、努力实践,成为建设祖国和家乡的栋梁之才。 

自然科学课堂第一课。齐齐哈尔团市委供图 

  仪式活动结束后,学员们开始了自然科学课堂第一课——达尔文的秘密实验室。学员们通过近距离观察、亲触小动物,了解两栖动物、爬行动物的主要身体特征和区别,探索生物的衍化历程。课堂上,老师精心设计问题,创设情景,让学员们实现跨学科学习,调动五感体验,实现自我突破,激发浓厚的探索兴趣。 

  据介绍,创建少年科学院是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及黑龙江省委《实施意见》的系列举措之一。齐齐哈尔市少年科学院将充分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效能,突出社会公益属性,通过组织选派、社会报名等形式,定期组织少先队员参加自然科学课堂,带领更多少先队员探寻自然科学奥秘。 

  接下来,齐齐哈尔团市委、市少工委将持续打造少年科学院活动品牌,不断优化科普课程体系,丰富科普教育场景,使更多鹤城青少年在科普活动中树立正确的科学观,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