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萝北共青团:突出“三个聚焦” 强化青年人才培养

发稿时间:2023-08-31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鹤岗8月31日电 (记者 张心觉)近年来,鹤岗市萝北团县委不断深化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以“青春长成”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项目为抓手,深入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扬帆计划”“三下乡”等活动,深入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走深走实。 

 

红色基地研学。萝北团县委供图 

  萝北团县委通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基地研学、读书分享等活动推动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目前累计开展活动6场,覆盖大学生140余人次。 

 

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萝北团县委供图  

  萝北团县委积极整合各级党政机关和优秀企业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实习期间,大学生们将在学校中的学到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理论知识,并不断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岗位锻炼中积累工作经验,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累计共有89名单位生参与岗位锻炼。 

 

“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萝北团县委供图  

  此外,萝北团县委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优势,积极组织青年学子参与“乡村振兴”和“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中,青年学子深入社区、乡村、企业等进行理论宣讲、参观调研、文化体验、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卫生科技下乡等活动,让青年学子感受家乡变化,感受家乡广阔的发展前景,激发他们投身家乡高质量发展的热情,为共创美好萝北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20余场,参与青年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