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共青农场举行第六届“重走垦荒路”徒步活动

发稿时间:2023-09-07 13: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鹤岗9月7日电 9月6日,北大荒农垦集团共青农场有限公司举办“熔铸垦荒之魂 追寻青春记忆”第六届“重走垦荒路”徒步活动,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运动68周年,赓续青年志愿垦荒精神。 

  

第六届“重走垦荒路”徒步活动。共青农场供图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副书记夏天,宝泉岭分公司党委书记于家傲和团黑龙江省委、宝泉岭分公司、共青农场的相关负责人,老垦荒代表、黑龙江省共青团组织工作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近200名干部职工同聚垦荒情文化广场,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用脚步丈量广袤黑土地。 

  

第六届“重走垦荒路”徒步活动。共青农场供图 

  夏天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共青团中央、黑龙江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共青儿女接力传承发扬北大荒精神和青年志愿垦荒精神,实现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食,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了青春力量。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正在党的指引下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的征程中,绘就一幅幅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画卷,龙江共青团将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垦荒精神”,积极投身“六个龙江”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重走垦荒路”徒步。共青农场供图 

     于家傲指出,宝泉岭分公司大力实施“1267”企业发展专项重点提升行动,举力做好“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两篇文章,率先走出北大荒乡村振兴示范模式的宝泉岭实践。共青农场是中国青年志愿垦荒运动的发源地,老一代垦荒人高举着“向荒原进军、向困难进军”的大旗,点燃了新中国青年一代开发荒原、建设边疆的火炬。如今,在北大荒“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一支赋有"宝泉岭气质"的青春团队正在沿着老一辈拓荒者的足迹,在这神奇的黑土地上浓墨重彩地书写着“一二三产融合、农商文旅协同”发展的壮美华章。 

  

“重走垦荒路”徒步。共青农场供图 

  随着共青农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勇宣布活动开始,第六届“重走垦荒路”徒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穿着五彩上衣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在党旗、团旗、垦荒队旗、青春领航旗帜的引领下缓步而行,追寻先辈的足迹,重走垦荒路。 

  “拉起大犁奔向前,誓叫荒原变良田。劳动竞赛歌声亮,千里沃野翻金浪,要为祖国多打粮,青春风采在飞扬……”在蓝天白云下,青山绿水间,踏着垦荒队员的足迹,徒步人员感悟当年垦荒人战胜艰苦自然环境的大无畏气概。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议,大家陆续途经拓荒丰碑、野猪沟、黑熊窝、金鸡岭、百鸟林等地标处,《荒原宣誓》《创建家园》《转业官兵的生活》《知识青年的快乐生活》等情景再现沉浸式宣讲,更坚定了大家以垦荒精神立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斗志。(吕世达 桂永生 李昂 蒋晨晨)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