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陕西交控集团绥定分公司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3-11-03 16: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1月3日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陕西交控集团青年党员正在“号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连日来,陕西交控集团绥定分公司靖边西收费站组织开展“青春正能量 奋进新征程”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青年文明号集体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发挥新作用。 

  据了解,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是陕西交控集团绥定分公司四大青年特色活动之一。该公司围绕“一条主线、两个建设、三项教育、四项青年特色活动”,打造“1234”工作法,始终遵循“服务企业、引领青年”的工作原则,全面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在陕西靖边西收费站由“号长”带头的青年理论领学小组,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党的故事”微讲课、“青春故事宣讲会”红色观影、青年代表分享交流学习内容、畅谈观影体会等活动,在青春故事中凝聚绥定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好本职本岗工作,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分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共计150余人,围绕如何落实主题教育、我为分公司献言献策等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目前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陕西交控集团绥定分公司团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理论学习是关键,实操演练很重要。分公司以“业务大讲堂”为依托,由内训师及车道操作手组织全体职工开展系统性业务培训和业务知识座谈会,将各项收费业务操作流程标准化,确保每位职工都能准确快速处理特情;并以班组为单位,通过“大家来找茬”“业务知识我来答”“车道操作我最强”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知识、文明服务、特情操作系列竞赛活动,在互纠互学中形成“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 

  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陕西交控集团绥定分公司供图 

  与此同时,分公司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和带动青年员工,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设立便民服务岗,提供热水、维修工具、咨询等服务,针对通行体验、文明服务、站容站貌等方面开展司乘满意度访问调查;组织推进“高速法治宣传进乡村”宣传活动,通过向沿线村民宣传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行人、摩托车上高速的危害等,全面提升沿线村民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开展“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米面油、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不仅仅要丰富青年职工的理论教育、提升实操水平,还要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和业余生活。”绥定分公司工作人员提到,分公司积极践行集团公司“十八字”工作方针,切实将“惠职工”落到实处,不断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深入打造“职工书屋”、定期开展“读书分享会”,不断凝聚青年向心力,提高青年责任感。(王雪)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