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团团带你游“中医祖庭”——南阳医圣祠

发稿时间:2023-11-27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1月27日电漫步秋日的南阳街头,仲景路的红墙黄瓦映衬在树叶的光影里,诉说着千年医圣熠熠生辉的底蕴。团团今天带你游——“中医圣地”南阳医圣祠。 

  据了解,南阳医圣祠,是中医祖庭;坐落于温凉河畔,河水环绕,更多了一份灵动。相传,农历的正月十八,是张仲景的诞辰日,每年的这一天,数以万计的民众到医圣祠上香,乞求家人平安,祈福国泰民安。 

  东汉末年,战乱频发,瘟疫流行,张仲景勤求古训,博采众长,总结出中医学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确立了中医学的“六经辨证”治疗体系。中医学以悠久的发展历史、浓郁的民族特色、系统的理论体系、独特的诊疗方法,屹立于世界医药之林,成为人类医学宝库的重要财富,也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贡献。 

  医圣祠是中国医学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它不仅是对张仲景的纪念,更是对中医药学的传承和发展。若有时间,就到医圣祠走走吧,用脚步和心灵追寻历史印记,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深厚。(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