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3-12-09 12: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8日电 12月7日至8日,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建国饭店召开。西安市委副秘书长李智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团西安市委书记徐辉、陕西省学联主席柳劲京分别致辞。大会审议通过了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委员会,修订了《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章程》,表彰了第十七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 

西安市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指出,西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六个打造”为奋斗目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破题开局、蹄疾步稳,为全市广大青年学子施展才干、创造辉煌、实现梦想创造了机遇、搭建了平台。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融合起来,同民族的复兴联系起来,做到与时代齐发展、与祖国共奋进、与西安同进步。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激发奋斗、奋发、奋勇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火热实践,在创新创业第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服务群众最末端等方面冲锋陷阵、挺膺担当,为助推西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篇章。 

第十七届“西安市十佳中学生”。主办方供图 

  会议要求,全市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紧跟时代、把握规律、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及时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成就梦想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凝聚最广泛的青春动能。 

  西安市级有关部门,市学联代表大会代表、列席代表等共160人参加会议。(祁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