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团建 >> 正文

一站式体验多样志愿服务 河南驻马店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发稿时间:2024-03-07 11: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驻马店3月7日电 3月5日,由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志愿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为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供图 

  消防知识宣讲。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驻马店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青年志愿者为群众进行消防知识宣讲,现场演示油锅起火、吹风机使用、火场逃生等演练培训。青年志愿服务队为现场群众提供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消防安全宣传、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最美证件照”拍摄、防溺水宣传、义务理发及爱心义诊等志愿服务。现场群众一站式收获干货满满的安全知识,并体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 

  驻马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理发。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供图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健康义诊。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供图 

  驻马店财经学校志愿服务队开展“最美证件照”拍摄。共青团驻马店市委供图 

  未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将组织动员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内容、丰富载体,持续围绕理论宣讲、助力绿色发展、青少年心理健康、防灾减灾、劳动仲裁、社区志愿服务、12355青春自护教育和法治宣传教育等7个方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建立多元化参与的青年志愿服务运行机制,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刘威)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