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威海“限硫令”后首起燃油硫含量超标案件

发稿时间:2020-01-14 07:56:0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威海查处“限硫令”后首起外轮燃油硫含量超标案件

  新华社济南1月13日电(记者王阳)记者从威海市政府获悉,威海海事局近日查处一艘靠泊威海港燃油含硫量超标的韩国籍集装箱船,这是2020年山东查处的首起外籍船舶使用硫含量超标燃油案件。

  据介绍,国际海事组织决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船用燃油硫含量使用限制。我国也明确自2020年1月1日起,国际航行船舶在我国管辖水域不得使用硫含量超标的燃油。

  威海海事局执法人员介绍,近日对一艘靠泊威海港的韩国籍集装箱船进行监督检查时发现,该轮自韩国仁川航行至威海港过程中,在威海水域内违规使用硫含量超标的燃油。执法人员对该轮违法行为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