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抗疫日记里的温情:他骗妈妈说在乡里防控不能视频 只能在离家300米的酒店里望着家

发稿时间:2021-10-20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0月20日电(记者 张亚云 张心觉)“妈妈体弱多病,怕她担心惦记,我一直骗她说在乡里防控没有时间视频,没敢告诉她我在隔离点。我的家就在松北区,我所在的隔离酒店离家只有300米,可以从窗户上直接看到我家的小区。”……近日,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一本抗疫日记,日记的主人是巴彦县驻松北区敖麓谷雅酒店隔离点点长夏迪。 

  31岁的夏迪是巴彦县的一名基层干部,也是一名党员。自9月底哈尔滨发生疫情以来,作为一名隔离点负责人的他,在疫情防控的间隙,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二十余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细节,字里行间也表达了对亲情的浓浓牵挂,传递着来自抗疫一线的温暖。 

  目前,夏迪已经在隔离点工作一个月的时间,正在进行隔离收尾工作,明天将从隔离点撤离。但距离日记中提及的那“遥远又很近”的三百米,他说因为自己是防疫人员,“要等自己在巴彦县租住的房子里完成14天的居家隔离才能回家”。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