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菜已收到,十分感谢!”

发稿时间:2021-12-30 15: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2月30日电(记者 张亚云  通讯员 邓俊新)“大家排成一行接力运,这样快,待会儿还有一车菜要拉过来。”12月28日一大早,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湾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前尽是穿着红色马甲,匆忙卸车、搬运蔬菜的身影。这些来捐赠的蔬菜安心包,里面包括葱姜蒜、茄子、土豆、莴笋、青椒、白菜、蘑菇等多种蔬菜,确保村民在居家防疫期间吃上安全放心菜。 

  为保障群众居家生活基本需求,12月29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整合西安周边及区域内蔬菜批发供应商共7家,调配车辆20台,连夜运来大白菜、洋葱、有机菜花、西葫芦、白萝卜、胡萝卜、芹菜等7种蔬菜共40多万斤。后续采购工作也在调配运输当中。蔬菜投放工作已全面展开,辖区各村、社区正在分时段、分社区、分楼栋、分单元有序为大家派送。 

  工作人员配送蔬菜。秦汉新城供图 

  “吃到政府的新鲜蔬菜,很开心也很感动!”当天下午,部分蔬菜已送达周陵街办南贺村的村民手中。拿到蔬菜后,村民张阿姨表示,她准备用这些做顿好饭和家人好好吃一顿!最近大家都很辛苦,特别感谢这份来之不易的菜,自家也会响应政策,安心待在家里。 

  目前,西咸新区各街办已成立了生活物资供应工作专班,及时听取群众意见,根据时间分片分组投放。截至12月29日18时,秦汉新城共调配各类蔬菜41万斤,29日晚至30日凌晨,街道干部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基干民兵、志愿者等已连夜将蔬菜打包好,更多群众将陆续接收到各街办、社区、村组安排派送的蔬菜。 

  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窑店街道秦苑六路社区书记苏湘渝是“小六帮您”志愿服务队的大队长。他表示,目前志愿队伍中有踊跃报名的业主、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20余人,人数还在增加,大家都想出一份力。 

  五六十扇门一扇扇被敲开,每个门后的住户都会听到“小六帮您”志愿服务队的付雪力热情洋溢的声音,“菜来了!菜来了!”,然后从他手中接过一大包蔬菜。 

  晚上,256户群众的蔬菜都已送达。“菜好新鲜啊!辛苦了!”“大冷天的真不容易,谢谢志愿者!”看着群里大家回复的信息,苏湘渝觉得很欣慰也很温暖——只要大家生活得到了保障,一切辛苦都值得。 

  “上一波疫情我在,这一波疫情我也必须在!”在运送蔬菜的大货车上,此次蔬菜供应商鑫诚农业负责人武军社说。此波疫情,他一开始就调集了所有合作社的货源,但还不够,所以发动了远在云南的合作朋友,紧急调运了8车蔬菜约16万斤货源运往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蔬菜运送至秦汉新城。秦汉新城供图 

  战“疫”不易,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大家排成一行接力运,这样快,待会儿还有一车菜要拉过来。”12月28日一大早,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渭城湾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前尽是穿着红色马甲,匆忙卸车、搬运蔬菜的身影。辖区企业中建四局捐赠了百余份蔬菜安心包,里面包括葱姜蒜、茄子、土豆、莴笋、青椒等多种蔬菜,确保村民在居家防疫期间吃上安全放心菜。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