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他们,举行了一场“云”婚礼

发稿时间:2022-01-04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4日电(记者 张亚云 通讯员 任午铭)2022年的1月3日是张伟亮和何飞飞最期待的一天,这一天本应是他们举行结婚典礼的日子,但却又一次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多次因为疫情推迟婚礼的他们终于在1月3日举办了一场线上婚礼。 

  张伟亮和何飞飞。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30岁的新郎张伟亮是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一名骨科医生,29岁的新娘何飞飞是西北设计研究院的一名工程师。他们都来自于甘肃静宁,原本是高中同学,来西安读书之前并不相熟,在一次聚会中,结识了彼此,从相识相知,选择了在一起。 

  回到西安工作的张伟亮,一切都安稳下来,双方合计在西安有一个自己的小家。2019年春节前筹划婚礼,2020年初却因全国疫情不能如期举行。之后的一段时间,由于各自忙碌工作,又赶上疫情不断反复,协商的婚期一再被耽搁。 

  终于,在2021年的夏天,他们登记结婚,拍好了婚纱照,原本打算11月12日举行婚礼,又碰上了10月份的甘肃兰州疫情,婚期顺延到了2022年1月3日。双方父母在老家已经张罗婚礼仪式所需,万事俱备。 

  到了2021年12月17日,西安遭遇了更为严峻复杂的疫情。张伟亮没有多做考虑,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加入医院紧急核酸采样队奔赴一线,截至目前,他已经连续在外工作了十几个昼夜。在这段日子中,他们商量决定不再推迟婚期,要以线上婚礼的形式如期举办。  

  张伟亮在“请战书”上签下名字。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供图 

  “我也在幻想穿着洁白的婚纱,还有中式礼服,画上美美的妆容,让同学、朋友、亲人,看到我出嫁了,感受到我的幸福。但现实总有更多种可能,疫情之下的“云”婚礼,也会是一种别样的回忆。”何飞飞说道,这样特殊的仪式,更能让他们永生难忘。 

  1月3日,新郎张伟亮在集中隔离宿舍,新娘何飞飞戴着喜庆的大红围巾在家,满心期待着这场特殊的婚礼。中午12:00 ,一场浪漫的“云”婚礼正式开始……张伟亮所在核酸采样队领队吕雅丽代表医院、长辈,为其整理衣装,送上新婚祝福。婚礼还线上邀请其所在骨科病院的院长赵广跃证婚,双方亲朋在甘肃婚礼现场,通过视频连线见证了他们的幸福时刻。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