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美丽家乡 建设有我” 鹤岗团市委组织召开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

发稿时间:2022-01-15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鹤岗1月15日电(记者 张心觉) 为组织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1月14日,鹤岗团市委组织召开鹤岗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鹤岗市返乡大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鹤岗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鹤岗团市委供图 

  会上鹤岗团市委副书记韩腾飞对返乡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要把自强不息的艰苦奋斗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中,不忘理想、奋发图强、积极进取,不断书写奉献社会、奉献青春的新时代篇章;二要学有所获,在实践中提高本领,要把课堂上学到的书本知识与专业实践结合起来,锤炼坚强的意志品格,培养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历练不怕挫折失败的心理素质,增强面对困难险阻的能力素养;三要服从管理,确保实践期间安全,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守纪律、服从指挥,发挥好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所在单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树立“返家乡”社会实践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鹤岗团市委向临时团支部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鹤岗团市委供图 

  会议宣读了《团市委关于成立“返家乡”社会实践临时团支部的批复》,由团市委向临时团支部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返乡大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词,会后共同参观了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鹤岗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合影。鹤岗团市委供图 

  鹤岗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在寒暑假期间返回家乡,以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等为主要方式开展的社会实践。前期实习岗位征集过程中,得到了各县区、各市直机关单位及部分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共为大学生提供了165个实践岗位,可招募862名大学生,吸引500名余大学生报名。截至目前,共有329名大学生被录取并完成报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团市委组织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的探索实践,也是引导大学生主动投身家乡建设的积极举措,在大学生得到充分锻炼的同时,助力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鹤岗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