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后冬奥”时代 哈尔滨新区追梦“四季冰雪”

发稿时间:2022-03-11 15: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1日电(记者 张亚云 张心觉)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滑雪爱好者沿着赛道疾驰而下;在哈尔滨极地公园,一家人利用休息时间观赏极地动物……进入“后冬奥”时代,拥有着浓厚冰雪基因的哈尔滨人,全民上冰雪热情被不断推高,拥有四季冰雪优势的哈尔滨新区正成为冰雪爱好者全年“玩冰乐雪”的好去处。 

  到哈尔滨滑雪成四季常态 

  “走,到哈尔滨滑雪去!”曾经,这句话只存在于哈尔滨的冬天,如今,“到哈尔滨滑雪去”已经成为很多滑雪爱好者一年四季都能实现的愿望。随着室内滑雪场的日益完备和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全民上冰雪热情,四季可以滑雪的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成为众多滑雪爱好者最热衷的滑雪场所之一。 

  哈尔滨融创雪世界室内滑雪场。刘哲闻 摄 

  3月10日,哈尔滨室外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了零上10℃,所有室外滑雪场已经关闭,在哈尔滨融创雪世界,数十名滑雪爱好者在赛道上激雪飞扬,他们中有四十多岁的中年人,也有二十多岁的大学生,还有八九岁的孩子,单板、双板,高级赛道、中级赛道,所有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在-5℃的全年恒温的条件下,哈尔滨融创雪世界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一站式的专业服务。东北林业大学的宿仁诚和张博语是单板滑雪爱好者,“我们也是看了北京奥运会,才对单板滑雪感兴趣,二月份去了室外滑雪场,还没玩够就春天了,正好这里也可以滑雪。” 

  最北极地公园实现全年开放 

  利用休息时间,徐女士抱着七个月大的孩子来到了哈尔滨极地公园,“作为哈尔滨人,对冰雪有天然的喜爱,所以带孩子来看看这些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的动物,培养孩子的冰雪情怀。”徐女士说。

企鹅巡游吸引大批游客。哈尔滨极地公园供图 

  萌态百出的南极企鹅、身形庞大的北极熊、聪明伶俐的海豹…… 

  从单一的极地馆到现在的极地公园,这处位于太阳岛西侧的中国最北端的极地公园,正在成为近距离欣赏极地动物,感受极地动物一年四季生活中不同状态的最佳场所。 

  企划部经理杨柳介绍,哈尔滨极地公园本身就是一个四季项目,游客在一年四季当中都可以来到这里,感受最真实的极地世界。“在夏季能够感受到南极企鹅和北极熊带来的凉爽,冬季可以非常近距离地观赏到南极企鹅。在下雪的日子,北极熊也会来到户外,只有在哈尔滨才能看到的北极熊漫步雪地这样非常奇妙的场景。” 

  冬季冰雪开始向“四季冰雪”延伸 

  在哈尔滨市龙川路和左岸大街交口处,一座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气膜馆拔地而起,这里是哈尔滨新区冰上运动中心,自2020年9月投用以来,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滑冰,气膜馆内设标准国际冰场18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冰上运动人数100余人。气膜馆内的冰场不受季节限制,一年四季都可以上冰,室内相对比较温暖,气温平和,冰面更为平整,对于滑冰爱好者来说是很好的选择。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松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天气转暖后,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正式闭园,园区对面的冰雪大世界四季冰雪项目已经开始清理场地,准备进入开工期。四季冰雪项目规划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分为梦幻冰雪馆、冰雪艺术馆、冰雪秀场、冰山馆、游客服务大厅、冰雪大世界室外园等项目。按计划,项目将于2022年底全部投入运营。 

  哈尔滨市松北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办公室主任张锐介绍,哈尔滨新区今年出台了旅游发展的总体规划,未来会以现有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极地公园、融创雪世界以及正在建设的四季冰雪项目为基础,同时引入大量的新兴冰雪旅游产业项目,形成一个全产业链,全业态的冰雪旅游项目集群。 

  中共哈尔滨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中提出,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赓续城市文脉,发展文化事业,做强文旅产业,打造冰雪文化之都。” 

  在“后冬奥”时代,有着得天独厚冰雪资源优势的哈尔滨新区,正在借势发力,引导着哈尔滨四季冰雪的梦想,推动着单一冬季冰雪产业向四季冰雪产业延伸转变,助推“后冬奥”时代冰雪文化产业升温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