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宝清县:借力“旅发大会” “引爆”旅游经济

发稿时间:2022-07-04 15: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双鸭山7月4日电(记者 张心觉)驱车缓缓驶进双鸭山市宝清县,秀美的风光、绮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8月中旬,双鸭山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这里举行。 

  为迎接双鸭山旅发大会,宝清县多处旅游景区正开足马力、紧锣密鼓施工中。在宝清县城东侧的天府休闲滨水游乐景区,工人们正紧张作业,美食广场、啤酒广场、游乐城、“井”景观长廊、水幕灯光秀和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旅发大会的开幕式将在这里举办。目前,景区的建设已初具规模,预计8月前完工。 

  宝清县地处三江平原腹地,文旅资源得天独厚。这里湿地星罗,草舞莺飞,有七星河、雁窝岛、长林岛三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一个东升省级自然保护区,湿地面积732平方公里。走进七星河湿地生态旅游区,滩水浩淼,苇荷荡漾,鱼跃鹤飞,一片“苇荡连天碧,水鸟漫云空”的景象呈现在眼前。七星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是全国著名的十大湿地之一,被联合国收入世界湿地名录。2011年,宝清县被授予“中国白琵鹭之乡”。宝清山水相映,景色旖旎。境内森林面积710万亩,“四条生态走廊”绿树成荫、风景如画,“三条生态河流”波光潋滟、绿意葱茏。宝清文化厚重,人杰地灵。是挹娄及肃慎文明的发祥地,是东北地区满源文化、闯关东文化、抗联文化、垦荒文化、知青文化和北大荒文化的传承区。 

  近年来,宝清县坚持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文旅兴县”目标,依托湿地、森林、山水、农业、文化五大资源优势,践行“因势利导,变废为宝,因地制宜,化腐朽为神奇”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文旅项目为重点,全力打造湿地观光游、冰雪度假游、民俗体验游、“北大荒”文化游等特色旅游名片,着力将宝清建设成为主题形象鲜明、产品特色突出的康养文旅名城。 

  宝清县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宋志伟介绍,宝清县以旅发大会的召开为有利契机,全面展示近年来宝清县在生态修复、河湖治理、脱贫攻坚、产业调整、文物保护、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建设、红色文化挖掘等方面与旅游的深入融合做法,用宝清文旅兴县的经验为做大、做强、作靓“多彩双鸭山”品牌贡献宝清力量。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