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石榴籽一家亲”陕藏青少年融情交流营开营

发稿时间:2023-07-24 13: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石榴籽一家亲”陕藏青少年融情交流营正式开营。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4日电(记者 张亚云)7月23日上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联合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民宗委主办的“石榴籽一家亲”陕藏青少年融情交流营开营仪式在西安举行。 

  “石榴籽一家亲”陕藏青少年融情交流营正式开营。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开营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队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陕藏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庄严地举行出队旗仪式,全体营员饱含深情、激越昂扬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营员齐声合唱队歌。吴一迪 摄 

  仪式上,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陕西省青联主席徐永胜代表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少工委,向远道而来的西藏阿里地区的青少年和辅导员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小小石榴籽,殷殷团结情”,此次举办“石榴籽一家亲”陕藏青少年融情交流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陕藏两地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的有力举措,希望借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深化陕藏两地青少年之间的友谊,让民族团结之花在两地青少年的共同努力下常开长盛。 

  随后,与会领导为陕藏少年儿童夏令营、西藏阿里中学生同心营活动授营旗。最后,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铿锵有力,响彻现场。开营仪式在嘹亮的退队旗仪式中圆满落幕。 

与会领导为夏令营、同心营活动授营旗。共青团西安市委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6天,主办方将带领来自陕藏的青少年们前往西安、延安、杨凌等地区,通过走访红色教育基地、深入科研院校、参观各类博物馆、游览中亚峰会会址等方式,进一步促进两地青少年的交流交往交融。同时,也让西藏阿里地区青少年深入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感受陕西的崭新面貌和独特魅力,深入体会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浓厚氛围,从小培养建设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