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喜迎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 扮靓大武汉

发稿时间:2019-03-06 15: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3月6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刘伯乐 向焕强)3月4日,武汉市文明办、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中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武汉青年“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暨“喜迎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 扮靓大武汉”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南湖幸福湾水上公园启动。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井迪 摄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市政府副秘书长席丹、洪山区委书记杨泽发,团湖北省委、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城管委、洪山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青年城管代表,共同启动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主持活动。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井迪 摄
  弘扬雷锋精神 塑造精致武汉
  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根据武汉市委市政府“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的要求,团武汉市委、市城管委在全市发起“喜迎军运会 当好东道主 扮靓大武汉”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活动按照“属地就近、区校结对”的原则,依托垃圾分类、湖泊保护等社团,通过开展“我为环卫工人顶一天班”“大手牵小手 垃圾分类走”等主题志愿活动,切实提升志愿服务公共服务水平和效果。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井迪 摄
  活动仪式上,武汉理工大学何超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表了倡议。他号召在汉高校大学生们,要珍惜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的难得机遇,充分发挥自身所学所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志愿服务,力争当好宣传员、示范员、监督员,为展现一个更干净、更清爽、更有序的大武汉贡献一己之力。
  
志愿者正在捡拾垃圾 井迪 摄
  创新志愿服务 提升城市品质
  现场为江汉区、武昌区、洪山区、武汉开发区城管局授予“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实践基地将巩固和拓展校地合作、成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会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和青年学生参与军运会志愿服务的便捷通道,推动全市志愿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
  
授牌仪式现场 井迪 摄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武汉商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13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者们将通过参加城市管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走出课堂、走进社会,融入城市管理,争做文明武汉的倡导者、清洁武汉的践行者、精致武汉的打造者,尽己所能为军运会增光添彩。
  
授旗仪式现场 井迪 摄
  仪式结束后,现场100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湖周边及附近社区,开展了军运知识宣传、水质监测、“高校青年跑捡团”、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小小志愿者美绘“军运与武汉”等志愿服务行动。
  武汉市副市长刘子清了解大学生水质调查情况 井迪 摄
  
小小志愿者美绘“军运与武汉” 井迪 摄
  发挥志愿者才智优势 汇聚青春智慧力量
  “作为武汉市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能够参加到“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城市管理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非常荣幸!”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成员王泽惠同学开心地说到。
  
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合影 井迪 摄
  “活动现场氛围也特别好,附近市民对我们这个活动也非常关心。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从自身做起,全身心投入到军运会的招募和志愿者培训活动中去。”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青年服务队的负责人刘玉叶同学对记者说。
  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合影 井迪 摄
  武汉理工大学环保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杜雨萌说:“平时,我们也经常举办一些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比如通过进入学校或者社区,带领小孩子们学习垃圾分类的科普性知识......我们希望‘以大手拉小手 小手带动家庭’这样的形式来传播环保理念。最后,预祝我们军运会的举办能够圆满成功!”
  
武汉理工大学志愿服务队合影 井迪 摄
  据悉,团武汉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以筹办军运会为契机,结合武汉“大学之城”“志愿者之城”的打造建设,在推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基础上,持续深化大学生城市管理志愿服务队伍和实践基地建设,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广泛参与到城市精细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中来,着力打造武汉城市管理青年志愿服务的新品牌,不断探索“青春力量助力专项志愿行动”的新方向。
  志愿者集体合影 井迪 摄
责任编辑:胡静雨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