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茶艺技能大赛,在西宁亮了

发稿时间:2019-04-15 1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宁4月15日电(梁秀芬) 2019年青海省首届茶艺技能大赛于4月14日在西宁落幕。据悉,此次大赛由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海省茶行业协会牵头举办。赛程通过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从初赛的36人中选出20人进入决赛。大赛晋级选手前三名,获得了“茶艺师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和“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 

    

  选手正在表演《宋式七汤点茶法》 梁秀芬 摄 

  古筝叮咚犹如“清泉石上流”,数枝当季杏花点缀,一席粗麻铺就的茶台,身着汉服的选手们,以发簪绾发、水袖飘然、古韵十足的她们一出场,便让全场的观众安静了下来。音乐中,她们轻声解读自古以来茶的演变历史,向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西宁市聋哑学校表演队。梁秀芬 摄 

  大赛中,受承办方邀请,西宁市聋哑学校带来了一支特别的表演队,4名平均年龄不足16岁的孩子们,在百人观众席前沉静地坐在茶桌前,指若青莲,将泡茶之一技演绎的有声有色。据现场记者了解,西宁市聋哑学校是青海省唯一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设立茶艺班尚不足2年,茶艺班现有学生9名。 

  “茶文化在青海已经渐渐普及,年轻人的参与度越来越高,翠屏春茶文化职业培训学校已举办了39期,参与人数达900多人,其中拿到国家茶艺师资格证书的已有300多人。”青海省茶行业协会会长马玉平说,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了解中国的茶文化,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使其更为健康的成长,多一项就业的本领是每一个做茶人该有的情怀。 

    

  大赛评委团。梁秀芬 摄 

    

  《旗袍秀》。梁秀芬 摄 

  据了解,此次参赛人员中,80%的选手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15%是在校大学生,5%是为了丰富退休生活的“不老”女性。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