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军运方阵”领跑马拉松 本届汉马闪耀浓浓军运味

发稿时间:2019-04-16 07: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6日电井迪 李一帆 万建辉 田勇 杜思)4月14日,2019年武汉马拉松在三阳路与中山大道交汇口鸣枪起跑。本届汉马邀请了武汉军运会部分筹办工作者和志愿者,他们或穿上兵兵服装,或展示武汉军运会形象标识,让本届汉马闪耀浓浓的军运味 

 

  兵兵与“军运方阵”。井迪 摄 

  14日早上六点,50人组成、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领衔军运方阵来到汉马起跑处。军运方阵队员统一穿着红色兵兵”T恤、戴白色帽子,1人穿兵兵玩偶服。随着军运歌曲《让生命怒放》响起,军运方阵队员组成红色队列,表演了一段融入军体操元素的舞蹈。 

 

兵兵与“军运方阵”。井迪 摄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现任海军工程大学助理教员。他在2015年长江东方之星沉船的救援行动中,让出自己的潜水器具,冒着生命危险在沉船中成功救出两位平民,表现出中国军人克难救危的勇敢精神,曾被评选为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 

 

武汉军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官东。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供图 

  官东表示汉马是近年来备受欢迎的马拉松赛事,自己参加这个活动感觉很开心、很兴奋,他领衔军运方阵来为汉马加油鼓劲,用行动动员所有参与者关注武汉军运会,支持武汉军运会。 

  参加汉马健康跑的军运跑团,是汉马比赛中的一亮点。军运跑团武汉军运会向社会公开征召组成,本次军运跑团招募27位运动达人,一起参加13公里跑。军运跑团成员来自不同行业,包括退伍军人、专业运动达人、公务员、幼儿园老师、厨师等,他们分别代表武汉军运会的27个比赛大项。 

 

军运跑团参赛人员。井迪 摄 

  据武汉军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军运会执委会工作人员当天也在不同地点观摩汉马,为汉马加油助威。在汉马赛道边的36㎡展区,军运会执委会新闻宣传部搭建军运会形象展示区及摄影展,向广大跑者传递军运文化,并开展快闪活动与现场观众互动。在汉马赛道10km处,即长江大桥下桥处,吉祥物兵兵作为志愿者在赛道旁为选手服务,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在全程马拉松终点,吉祥物兵兵带着期待和祝福牵着冲刺带等待跑者,见证跑者的成绩,为他们贺彩,送上祝福。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