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铁路与旅客“心连心” 武汉汉口火车站服务台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9-04-18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18日电(井迪 李一帆 代能跃 张丹夫4月16日“发现最美铁路·走进老区麻城”活动武汉汉口火车开启,本次活动第一站访问了全国铁路优秀服务品牌“心连心”服务台。 

 

汉口火车站。井迪 摄 

  “红绶带 心连心”服务是武汉汉口火车站于2000年在传承发扬百年客运服务理念的基础上推出的,并随后将此服务逐步推广到站外、拓展到沿线、延伸至网络。光阴荏苒十余载,如今“心连心”服务品牌与汉站人一起成长,成为了汉口车站一张靓丽的金名片。2013年,“心连心”服务台结合微博平台,在全路率先开通了“微博预约”服务功能,专人24小时处置微博预约,就此开启“互联网+服务”模式。 

 

“心连心”服务中心井迪 摄 

  除此之外,“心连心”服务台根据旅客意见建议,在站内增设了“流动服务点”“母婴服务站”“便捷换乘区”“医疗救助点”“手机加油站”“便民用餐区”“免费行李搬运”等特色服务项目,将原有十余项服务内容扩充至二十余项。 

 

心连心医疗救助点。井迪 摄 

  其中,“心连心”服务台微信公众号“微信预约”服务还融入了出行导航、VR助行、车站指南、列车查询、失物招领、投诉建议等功能旅客只需要通过手机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及时获取候车区域查询、三维路线引导、立体交通换乘、餐饮酒店指引、旅游景点介绍等多种特色出行服务。 

  据了解,从2019年初到目前为止,“心连心”服务台共服务重点旅客472人次,其中通过微博、微信和电话预约服务154人次服务台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1350件,找回遗失现金22万余元,帮助旅客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约69万元,多次收到旅客表扬信和表扬话。 

 

候车区儿童游乐区井迪 摄 

  除了线上平台带来的便利,“心连心”服务台还在线下设置了更加温馨、人性化的服务环境。2019年春运前,汉口火车站专门对“心连心”服务台旁的母婴候车室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不仅在候车区增设了大型儿童游乐区,还对座椅摆放进行了科学调整,并为哺乳室配备了全新的微波炉、婴儿操作台和隐私遮帘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