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4000人参加2019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 筹集善款近190万元

发稿时间:2019-04-21 16: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1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20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航信托·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在都江堰市吹响行走的号角。志愿者、善行者近4000人参加活动,目前已筹集善款近190万元。 

  

2019成都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出发。主办方供图 

  国务院扶贫办洪天云副主任出席仪式并讲话,他说:“从2014年以来,善行者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在北京、成都、广州、隰县、南京等各地举办了共计十二场活动。五年来,来自十多个国家、150多个城市的公众组建8685支队伍,共计有22238人参加了活动,动员3.8万人次参与了捐赠,募集资金达到了3266万元,为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云天致辞。主办方供图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唐经天发言。主办方供图 

  2019善行者年度公益大使演员陈乔恩来到活动现场,为队员加油呐喊。 她说:“两年参加善行者活动,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希望未来可以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参与善行者,成为善行者,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改变。” 

  

2019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刘畊宏参加徒步活动。主办方供图 

  歌手、演员刘畊宏作为2019成都善行者善行大使现身徒步路线,以亲身经验为善行者队员们分享了徒步注意事项,还同队员们一起从起点出发,冒雨前行。在徒步的过程中收集路线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 

  今年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善行者公益徒步活动的第六个年头,成都善行者作为2019年首站,获得了17家企业、8家媒体及5家活动平台大力支持,中航信托作为此次2019成都善行者的冠名单位,组建38支队伍参赛,共筹集善款近20万。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9成都善行者目前筹集善款近190万元,将用于“免费车票”项目、社会关爱援助项目以及海豚救援守护生命项目。免费车票项目主要是为四川的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四大片区”处于义务阶段且上学步行时间超过2小时的贫困儿童,为孩子们提供上学、上学车费补贴,助力其家庭减少教育成本,并开展相关安全培训,提高贫困地区学生道路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