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大学举办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发稿时间:2019-04-23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4月23日电(井迪 董君 郭晴晴)4月20日,第二十五届“国金证券杯”康腾全国高校学生商业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举行。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康腾实践中心执行。大赛以“且携万卷行寰宇,求索趁年华”为主题。

  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副部长贺茂林、湖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金率、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及副教授杨柳、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书记杨林清、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挂职副书记韩琦、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杜晓成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评委及选手合影。 武汉大学供图

  大赛于3月25日启动,截止4月16日,共收到来自124所高校的360支队伍的报名,初赛微博 “康腾实践中心”超话热度超过83万,上千人参与话题讨论。复赛环节,大赛引导选手对金融行业的痛点与现状展开分析,提出解决方案,50支参赛队伍产生了50份富有见地的案例分析海报和文本。最终有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十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大赛分为三个环节,自选案例展示环节、案例分析挑战环节、巅峰对决环节。比赛环节中各队充分运用PEST、SWOT、QCA等分析针对商业案例进行生动准确地专业分析,同时就相关辩题各抒己见,展开巅峰对决。

队伍展示照片。 武汉大学供图

  专家评委充分肯定了各队伍的专业素质,从扣题及阐述话题程度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表现作出点评,并且给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评委现场点评照片。 武汉大学供图

  最终华中师范大学的“路上星辰队”斩获一等奖,武汉大学的“伟大渺小队”和中国矿业大学的“克里斯超越队”获得二等奖,武汉大学的“IQ百分百队”、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海贼king队”和来自四川大学的“Booming队”获得三等奖。华中师范大学“路上星辰队”的张天祐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

  此次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让学生们在公平竞技中充分感受到了团队精神和学术魅力。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