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湖北一硕士学位点不合格被撤销,2个限期整改,涉及三所学校

发稿时间:2019-06-05 13: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6月5日电(井迪 蔺琪)6月3日,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简称《通知》),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下达2018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

  《通知》中显示,不合格学位点共有31个,要求限期整改的学位点共43个,全部为硕士学位点。其中,湖北三所高校上榜。经审批,武汉轻工大学的“护理硕士”学位点不合格、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护理硕士”学位点和湖北民族学院的“临床医学硕士”学位点被要求限期整改。

  《通知》截图。中国政府网 供图

  据了解,此次评估结果为“合格”的学位授权点,可继续行使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限期整改”的学位点,自发文之日起进行为期2年的整改,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暂停招生。整改结束后接受复评,复评结果为“合格”的恢复招生,复评结果达不到“合格”的撤销学位授权。评估结果为“不合格”的学位授权点,自发文之日起撤销学位授权,5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2019年招生工作结束后不得招生,在学研究生按原渠道培养、授予学位。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